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

DATABASE七日鮮 - OaccPFA2014 建構全記錄 <第八日/超時第一日>


第八日, Cash Flow Statement 初稿完成!! 如上圖所顯示的, Cash Flow Statement 好像很簡單的樣子, 但是, 其原理可不是那麼直觀. 在簡單的背後, 組成 Cash Flow Statement 的物件其實包括了: 五個 Tables, 四條 Queries 及 三個 Reports.

這個 Cash Flow Statement 可以再水平擴展, 顯示每一個 Cash Flow Statement Type 的 In / Out 數, 也可以向下顯示 Cash Flow Statement Type 中的每一個 Account 的 In / Out 數.


另一方面 Personal Quick Statistic Reports 亦已經準備好. 左手邊的那個報表是整體八個項目的統計圖表, 而右手邊的是每一個項目獨立的統計報告.

整個 '扭計骰' 概念就是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找出自己的消費習慣, 而無需理會 Accounting 的事情.

好了, 拖拉了好幾天, 明天要回到 Investment 上去啦... 這次是一定的!!!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