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

DATABASE七日鮮 - OaccPFA2014 建構全記錄 <第十五日/超時第八日>


不知不覺已經進入了 User Control 的階段第二天。今天終於將 Voucher Printing 的功能實作出來,就是上圖在 Voucher Editor 背後那兩張 Form 。

很多初初使用 Microsoft Access 的朋友都有一個錯覺,以為要打印資料就一定要用 Report,其實不是的。我個人認為在 Accounting DB 來說,如果不需要用到 Running Balance,就不定用 Report。另外,如果是表格類的打印資料,例如 Voucher,就更加不應該考慮使用 Report 來實作。當然,這些都是我自己的經驗之談,只要你可以做出你想要的東西就好。一如已故的鄧伯伯所說:

"不管黑貓白貓,捉到老鼠就是好貓。"

在上圖看不到的是,在這兩張 Printouts 的底部,是會把總數轉換成文字(英文)格式,相關的程式碼我會在 Fine Tuning 階段完完整整的給大家參考。這不是我大方,而是這段程式碼並不是我的創作,而是一位熱心的英國網友分享出來的,我只是略作修改以符合自己的需求而已。

除了上述的東西,今天也修改了幾個 Form 的設計,加了選擇記錄的 Combo Box,在某些 Text Box 加入了 Double Click Event,和其他的小修小補。

User Control 階段還剩下 Financial Statements 及 Cash Flow Statement 的最後 Printout 版本,Matching 的 Printing 功能,和其他可以提升 User Experience 的小修改。

今天就這樣了,希望明天懶蟲不要發作。。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